詹姆斯貢獻38分 騎士勝綠軍2-1領先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克里夫蘭騎士隊成功在客場反彈。詹姆斯在肘傷的情況下仍打出全能數據,在這場東部半決賽第三場中貢獻38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他帶領球隊在首節就建立起大比分領先優勢,他們在客場一路領先以124-95大胜波士頓凱爾特人隊,騎士隊以2-1的總比分再度領先,他們也奪回主場優勢,雙方的第四場比賽繼續留在波士頓進行。

騎士隊的詹姆斯22投14中,他得到38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他還有2次蓋帽、1次搶斷和1次失誤,賈米森得到20分和12個籃板,韋斯特得到14分,奧尼爾得到12分和9個籃板,小莫得到12分和7次助攻,帕克得到11分。凱爾特人隊的加內特得到19分和4個籃板,朗多得到18分、8次助攻和5個籃板,皮爾斯得到11分、4個籃板和3次助攻,羅賓遜得到11分,托尼-阿倫得到10分,雷-阿倫得到7分。

“大鯊魚”奧尼爾開場表現得非常積極,首次出手被對手干擾掉後,奧尼爾奮力摘下籃板再次進攻,強打造成加內特防守犯規,兩罰全中。隨後他與詹姆斯聯手再次砍下4分,騎士取得了6-0開局。綠軍諸將自然也不甘示弱,加內特和朗多相繼建功,將比分追至8-10。此後騎士接連出現三次失誤,但凱爾特人卻沒能把握住機會,皮爾斯更是連續三次攻籃都未能得手,比賽局勢在帕金斯對詹姆斯惡意犯規後發生轉變。凱爾特人進攻突然停滯,而騎士在詹姆斯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5-4進攻高潮。關鍵時刻,華萊士的跳投幫助綠軍打破得分荒,然而這還是無法阻擋詹姆斯的攻勢。在皇帝的帶領下騎士完全掌控了場上局勢,首節戰罷,騎士以36-17領先綠軍。單節詹姆斯10投8中,砍下21分4個籃板。

凱爾特人隊連追4分開始第二節,詹姆斯率隊回敬5分,騎士隊領先20分。朗多連續三次進攻得手,韋斯特和希克森合力得到7分,半場前6分15秒時騎士隊以48-29領先。接下來的比賽中兩隊交替漲分,皮爾斯跳投命中將比分追至41-59後,奧尼爾、詹姆斯和賈米森各得兩分,半場前38.9秒時騎士隊以65-41領先。帕金斯補籃得手,詹姆斯和賈米森分別進攻不中。上半場結束,騎士以65-43領先綠軍。半場詹姆斯28分8個籃板,加內特12分,皮爾斯7分。

雙方在第三節開始後大打對攻戰,騎士隊繼續保持大比分領先,帕克右側底角命中3分,賈米森補籃得手,詹姆斯空中接力上籃得分,本節還有3分58秒時騎士隊以88-58領先30分。羅賓遜右翼回敬3分,一輪7-2的反擊波讓凱爾特人隊把差距縮小到25分。瓦萊喬和帕克分別進攻得手,羅賓遜又是一記3分,凱爾特人隊前三節過後以70-96落後。

騎士客場輕鬆擊潰綠軍末節,大比分領先的騎士仍沒有放鬆警惕,詹姆斯領銜隊友們與綠軍展開激烈對抗,主隊也沒有放棄,阿倫打三分得手,綠軍將比分追至83-109 。賈米森和韋斯特聯手砍下4分後徹底擊碎了綠軍翻盤念頭。隨後兩隊先後換下主力盡遣替補,比賽早早進入垃圾時間。最終騎士124-95擊敗凱爾特人。

騎士隊首發陣容:小莫、帕克、詹姆斯、賈米森、奧尼爾
凱爾特人隊首發陣容:朗多、阿倫、皮爾斯、加內特、帕金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