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入台 賴幸媛:尚無個案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法務部開放「具法律專業」的大陸政法委來台,受人權團體關切,10日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被問到是否收到法輪功團體,提供大陸「迫害法輪功」政法委及相關人士的名單時,她表示:「沒收到。」同時也表示,還沒接到任何法律專業人士申請入台的個案資料。

她解釋,專業主管機關是法務部,入境審查、核准則是移民署的職責,相關機關會給意見,「個案」還沒看到,無從評論。

據了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人權律師朱婉琪在立委翁金珠的陪同下,6日至陸委會遞交大陸迫害法輪功政法委及相關人士「名單」,當時陸委會聯絡處處長盧長水表示賴幸媛在行政院開會,而代表賴收下名單,並允諾複印轉交法務部、移民署及賴幸媛,10日他也澄清,確實已轉交。

日前,全國律師公會質疑政法委的法律專業。法務部解釋,考量政法委在大陸法律制定上有一定層級,有助於兩岸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進一步合作。賴幸媛則表示專業的討論她不了解,她說:「個案與相關專業的討論不同,不要問我。」

據了解移民署對專業「敏感」人士的審查機制,是發函給如陸委會、國防部、法務部、國安局等各相關單位。

但以往就有打著不同專業的身分,轉移外界焦點來台的「個案」。例如去年具有人大代表身分的校級軍官、美女歌唱家陳思思來台演唱,陳思思是二砲部隊的校級軍官,而二砲部隊就是用飛彈準備攻打台灣的部隊。陳思思隨團另有官拜解放軍少將位階的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李雙江與同具解放軍軍階的屈塬二人。但藍委表示,決策公開透明,並沒有參觀軍事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