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接連出現「天坑」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中國四川省宜賓市近日來發生多起地面凹陷的不明現象,一星期內出現28個巨大的坑洞,有的深達好幾十米,讓人望而生畏,迫使當地村民撤離家園。

這些坑洞被當地人稱為「天坑」,直徑最寬有60公尺,有的深不見底,從畫面上看來,就好像地面以下的土石莫名其妙地消失似的。

第一個坑洞是在4月27日發生的,隨後在一星期內共出現了28個巨大的坑洞。上海日報援引成都經濟日報的消息說地面在半夜發生凹陷,驚醒了許多村民。

當地村民說:「在很大的聲響之後,我聽見岩石滾落山坡,很嚇人,我能看到山在震動,竹子向下滑。」

附近地區的村民被迫撤離到臨時帳篷居住。根據專家表示,這些坑洞是在長期乾旱或過度抽取地下水的情況下出現的,而在一個月以前,西南地區遭受到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

也有當地居民認為這些坑洞是24小時不停運作的煤礦造成的,村莊離煤礦區開車只要15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