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懸而未定 市場觀望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在英國首相人選還沒有決定下來的同時,英國市場也呈觀望的狀態。星期二,一名市場分析人士表示,英國首相人選必須在24到48小時之內確定下來,否則市場會變得更加焦慮。

英國權利交接現在正處在真空地帶,市場也在搖擺不定。有跡象顯示投資者正在失去耐心。

CMC市場公司分析師休森說:“我建議他們在24小時到48小時內確定首相人選,否則市場會比現在更加焦慮。”

現在首相的人選要取決於自民黨的選擇,但大選已經過去5天,自民黨還沒有決定是和保守黨或工黨組成聯合政府。

對此,倫敦的選民們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選民安德魯說:“現在經濟和政府都沒有穩定下來,但是從長遠來看,保守黨和自民黨組閣要好一些。”

選民列尼說:“既然公眾沒有選出領導人,我寧願再舉行一次大選。”

另外,現任首相布朗星期一宣佈辭去工黨領袖,這無疑給英國投下了一個重磅炸彈。

德利萬邦(Tullett Prebon)七國集團分析師莉娜•科米歷娃(Lena Komileva)說:“這個消息增加了更多的不確定性,英國政壇正在發生變更,市場也是同樣的態度,比起政策風險來說,市場更加不喜歡這種不確定狀態。”

自民黨現在正在和兩大政黨談判,他們選擇了誰,誰就將成為下一個唐寧街10號的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