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母親節促關注六四和維權家屬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趁著星期日母親節,香港多個團體在旺角鬧市街頭舉行活動,呼籲關注包括天安門母親以及多位受中共迫害的維權人士家屬的境況。

21年了,六四仍是中共禁區,在屠城中失去兒女的天安門母親們,不僅要承受喪子之痛,至今連公開悼念的權利也被剝奪。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與鐵玫瑰運動星期天在旺角舉辦街頭活動,以歌曲、簽名、按手印等多種形式表達對六四難屬的支持,並講述六四鎮壓真相。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言人朱慕芳:她們過去那麼長的時間,為了要爭取公開真相,追求公義,追求平反六四。她們的努力,所以今天我們再次在香港街頭去做這個活動,為了表達香港一班香港市民是不會忘記他們,是會繼續支持她們的工作。

提及天安母親們的遭遇,義工朱太感同身受。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義工朱太:因為我有一個兒子,早幾個月意外走了,所以我感受到天安門母親的傷痛,我自己在經歷當中,我就很支持。

除了要求平反六四之外,今年活動還播放了多位被中共禁錮的維權人士家屬,包括胡佳妻子以及郭泉母親等的錄音,要求中共停止對他們的打壓。不少路過的市民紛紛簽名和捐款,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