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觀眾看神韻感受文化包容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5月11號,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圓滿完成全部十場演出,每一場的觀眾都對神韻晚會報以持久的熱烈掌聲,讚美之詞溢於言表,除了認為神韻演出精彩美妙,每位觀眾似乎都還有不同的感動。一位觀眾表示:她感受到了一種文化上的包容,她認為神韻演出在破除一種疆界,讓大家能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依莎貝拉•海默爾是比利時unique人力資源公司的地區經理,她說:看神韻晚會最讓她感動的是中華文化的多元性和其中所體現出的包容。

依莎貝拉•海默爾:“的確是這種多元性,給我一種無疆界的感覺,我知道現在、過去都有這種界限。我覺得演出通過這種表現方式,想破除這種界限,讓我們看到我們能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依莎貝拉說:她非常高興看到中國人能把自己悠久的歷史乃至當前的現狀,與歐洲觀衆分享。

依莎貝拉:“我覺得演出無與倫比,是一件真正的藝術品,能看到這麽多天才演員匯聚在一場演出中,真是太令人驚嘆了!”

她還說:非常期待明年再看神韻,無論是在比利時還是在國外。

依莎貝拉:“我會想盡一切辦法再看神韻。”

瑪麗•班妮迪可女士是兒童音樂活動主持人,她帶著女兒來看神韻,慶祝女兒的生日。

美宣阿波黛拉•哈曼(瑪麗•班妮迪可女士十歲的女兒):“我覺得演出給人印象深刻。看完演出後我也很想成為舞蹈演員。”

何塞•蓋比退休前是中學地理老師,她特別欣賞舞蹈演員們的優雅:“我覺得演出非常協調一致,整體配合完美,顏色、屏幕、風景等,每個節目都輿女舞蹈演員們的服裝相得益彰,尤其女演員們,很高雅。”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了在比利時的演出,他們在歐洲巡迴演出的下一站是瑞士納沙特爾。

新唐人記者楊清、蕭宇比利時新魯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