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理獲德國查理大帝國際獎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波蘭總理唐納德•圖斯克榮獲今年的查理曼大帝國際獎。頒獎儀式於星期四在德國亞琛舉行,這天也是基督升天節。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圖斯克為促進歐洲各國的相互理解作出的卓越貢獻給予高度評價,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亞琛國際性的查理曼•卡爾大帝獎開始於1950年,專門頒發給為歐洲與歐洲統一做出貢獻的傑出人才和機構,從1950年至今,已有50個個人和機構榮獲殊榮,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

在頒獎儀式上,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波蘭總理唐納德•圖斯克為爭取自由做出了貢獻,"就像我們所有歐洲人知道的那樣:從古到今,自由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必須對歷史和我們共同的未來負責。所以今年的查理曼大帝獎,我們授予富有責任感,值得信賴的歐洲政治家,我的同事和朋友唐納德•圖斯克先生。”

頒獎委員會表彰這位53歲的政治家,是因為他代表了一個對世界開放的波蘭,他致力於歐洲人之間的理解,合作與團結。並使這種理念融入歐洲各民族大家庭中和歐洲人的心中。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歐洲國家更緊密的相互合作,共同維護歐元。她說:“歐元是我們的貨幣,但是它又不僅僅代表我們的貨幣。歐元代表了一個歐洲的理念。” 默克爾認為,終有一天,所有歐盟的國家都會接受歐元為他們自己的貨幣。她指出,歐元國家向他們的民眾承諾保持歐元和商品價格的穩定,而我們必須堅守這一承諾。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