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6名議員致函奧巴馬速售臺F-16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星期五(5月14日),美國136位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總統奧巴馬,呼籲儘快出售66架F-16 C/D型戰機給台灣。

信中指出,奧巴馬總統在今年1月,雖然宣佈了64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但其中卻不包括台灣亟需的F-16 C/D型戰機。

信中還提到,中共當局對臺部署了1,300枚短、中程導彈,且共軍的戰機日益強化,相比之下,台灣的空防能力越來越薄弱。加上F-16生產線將在幾個月後關閉,在這種情況下,奧巴馬總統應遵守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立即出售F-16型戰機。

這封信是由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 4位共同主席舍利•伯克利(Shelley Berkley)、康諾里(Gerald Connolly)、迪亞茲-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金格瑞(Phil Gingrey)所發起,共獲得兩黨136位眾議員連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