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讓我們重新認識中國

【大紀元5月17日訊】(大紀元瑞士記者站納沙泰爾報導)2010年5月15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士納沙泰爾的帕薩哲劇院上演第三場精彩的演出。全場爆滿,不少人攜家伴友前來一睹神韻風采。演出時,場內觀眾歡聲雷動,場外都能聽得真切。全場掌聲、叫好聲、音樂聲此起彼伏。

神韻藝術家們在向觀眾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價值和內涵的同時,舞台上呈現絢麗繽紛的色彩和演員們超凡脫俗的舞姿也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讓人陶醉不已,猶如置身仙境。不少觀眾有相見恨晚、意猶未盡的感覺,表示明年還會來看演出,年年都會來看。

演出結束時,神韻藝術家們謝幕五次,熱情的觀眾才逐漸離去。

從事食品和行為研究行業的博倫女士與朋友霍夫曼一家前來欣賞神韻演出,她興奮地表示,神韻展現了中國文化真正的精神內涵,她感覺對中國有了重新認識。她說:「我很喜歡那些服裝的顏色,色彩繽紛,還有點綴服裝的花邊和小飾品,非常怡人。我也很欣賞演出中體現出的、目前在中國看不到的精神層面的內涵。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博大精深,而神韻卻將整個中國文化中的精神內涵全部展現在了同一舞台上,這真是太棒了!沒錯,正是這精神內涵吸引著我,我們感覺好像通過神韻把整個中國從古到今都重新認識了一遍!從這一點上來看,真的非常好!」

霍夫曼先生是一位退休物理學家,神韻的服飾和顏色搭配讓他為之讚歎。他說:「我為晚會的豐富多樣的服裝、絢麗的裝飾和顏色而驚嘆!這些都讓我很吃驚,而且很高興!」

霍夫曼太太是一名微距攝影師,專門拍攝海拔2000米到3000米高山上的花朵的微距照片。因此,她對神韻舞蹈中的一些細節也能夠觀察入微。她讚賞地說:「(神韻)舞蹈表演中的每個裝飾都讓我喜歡,每個動作都井然有序,這構成了一個夢幻般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