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口軍品被定罪 兩華人面臨20年徒刑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畢儒宗報導)在經過五週的審理後,包括2名中國公民因非法陰謀違反美國出口法律及出口美國電子儀器到中國,17日被美國麻州聯邦陪審團判處有罪。他們將面臨最高20年的徒刑及100萬美元的罰款。同案的第三名被告已經認罪,被判處5年徒刑及100萬美元罰款。在服刑完畢後,被告多將被美國驅逐出境。

陪審團認定吳振洲及魏玉鳳兩人在2004年及2007年間,多次非法出口國防物資及商務部管制商品到中國,並且在逾10年期間陰謀違反美國出口法。此外,他們還向聯邦商務部申報不實的運輸文件。而魏玉鳳個人還因為移民詐欺被定罪,她被控向移民官員作出不實的陳述以獲得綠卡,然後用這個非法所得的綠卡進入美國。

檢方表示,據吳魏兩人及其他馳創員工之間的通訊顯示,他們了解受美國出口法限制的物品,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被運送給在中國的客戶。吳振洲還多次指示魏玉鳳及其他員工,不要告知生產這些產品的美國公司這些產品將被送往國外。

吳魏先要求供應商將貨品送到在麻州渥森市(Waltham)的馳創美國公司,然後將這些物品重新包裝後送往香港,然後轉運至中國。檢方估計中國軍方的生意佔馳創公司營業額的25%。

此外,吳振洲還僱用移民工程師,專門服務軍方客戶,其中負責採購、開發及生產中國軍方電子儀器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也是馳創客戶。

此外,馳創美國公司(Chitron-US)也被判有罪,每一件違法出口的美國武器名單(U.S. Munitions List)上的物件將罰款100萬美元,而每一件違法出口而沒有獲得商務部許可的物件將被罰款50萬美元。馳創深圳總公司也因為藐視法庭,拒不派人出庭而被法官罰款190萬美元。

吳魏兩人的最後刑期將於8月17日宣判,兩人最高可獲得20年刑期,罰款100萬美元,3年的戒護管束,然後驅逐出境。

擁有哈佛大學碩士學位的吳振洲於1996年創辦馳創電子,總部位於深圳,在美國渥森市(Waltham)、香港、綿陽等地設有分公司,在北京、西安、成都、深圳、上海等電子市場設有辦事處。 2008年員工人數超過200人,銷售額近2億元人民幣,擁有庫存上萬項,價值數億元人民幣。

公司網頁還聲稱,《國際電子商情》 2006,2007,2008連續3年將馳創電子評選為中國十大元器件獨立分銷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