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拉丁美洲重啟自由貿易談判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歐洲聯盟和拉丁美洲國家領導人星期二正在馬德里舉行高級峰會,雙方同意重新啟動陷入僵局的貿易談判,並共同努力解決其他問題。

如何深化歐盟拉丁美洲的貿易往來,是此次高峰會最主要的議題。

秘魯總統阿蘭‧加西亞說:「我想強調的是哥倫比亞和秘魯將和歐盟簽署一個貿易協定,不僅僅是貿易協定,還是一個社會經濟和政治協定,本次峰會,歐盟還將與拉美貿易集團南方共同市場展開會談,這也是最困難的會談之一。」

南方共同市場的成員包括阿根廷、巴西、烏拉圭和巴拉圭。

如果歐盟和南方共同市場達成自由貿易協定,雙方之間的貿易額每年將增加50億歐元。雙方從1999年開始自由貿易會談。會談2004年因關稅分歧而停止。

歐盟已經和拉丁美洲的另兩個國家智利和墨西哥達成了的貿易協議。

此次高峰會預計還將涉及其他一系列問題,包括海地地震之後的重建以及氣候變化問題。

西班牙希望這次馬德里高峰會能夠成為西班牙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期間的一個亮點。西班牙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將在6月30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