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寧家庭教會8人被扣2人被打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四川遂寧一家庭教會聚會時發生8人被抓,2人被打的事件。教友反映被警察像罪犯一樣對待因而發生衝突,在大批教友高唱聖詩聲援下,8人被扣押6小時後釋放。有分析認為,中國家庭教會抗爭力度在不斷增長,宗教自由在信徒的爭取之下空間也在不斷擴展。

四川省遂寧市的一個基督教家庭教會星期一傍晚6點聚會時受到警方和宗教局官員衝擊,教友王德超以及溫州過來的3位弟兄等8人被警察帶走,其中還包括一名婦女和一個3歲孩子,他們被關押在遂寧市富源派出所內遭分別審問。至晚上11點也不給吃晚飯。當時,幾十名信徒聚集在富源路派出所門口禱告和唱讚美詩以示抗議,要求警方馬上放人,在眾人聲援下,直到半夜12點多,8人才被釋放。

星期二,四川遂寧的教友劉賢斌對本台表示:「浙江溫州過來3個教友跟遂寧教友一起聚會,宗教局的就帶著警察把他們從裡面帶走了8個人,還發生了警察打人的情況,關押了幾個小時,後來其他教友就趕到派出所外面唱歌,到12點多就放了。」,

本台記者查詢當地114查號台,對方表示市宗教局和富源派出所都沒有在查號台登記,記者無法聯絡有關當局詢問情況。

據悉,警方一直想關閉這間租來的教會場所,但教友們不肯,週一下午5點多,五,六十個教友正在聚會,宗教局的人和警察闖入,有警察還打了兩名教友。其中一位被打的趙秀芳週二對本台表示:「昨天下午在我們這裡聚會,有個遠方來的客人講道,講完了,我就上去說他講得好,他們派出所的就來了,我們在唱歌,他(警察)就拿聖經書打了我兩下,我當時沒有忍,就跟他打起來,警察把我的手拿住,不讓我打他,當時信徒看見他這麼做都不服,找他鬧,打我這個人他提前就走了,然後就把王弟兄他們都帶到派出所去了。」

被帶到派出所的王德超表示,警察對待他們就像對待罪犯一樣,因此,教友們才反抗。他說:「他們不講道理,對待我們就像對待罪犯一樣,一個姊妹和一個弟兄被打,不太嚴重,一個姊妹的孩子才3歲多也一起被他們抓過去了,今天上午他們又過來了,並揚言今天下午還要來,但現在沒有過來。我們現在就在他們限制我們的這個地方唱詩歌,他們就想關閉這個地方。」

北京家庭教會的范亞峰博士對本台表示:「目前中國家庭教會跟政府之間正處於僵持的局面,如北京的守望教會,購買教堂後不能夠使用;上海的萬邦教會還沒有恢復公共崇拜,09年底上海市政府曾允諾恢復公共崇拜,但後來違背了諾言;山西臨汾教會教堂還有被拆除的危險;最新的發展就是廣州良人教會王島牧師被刑拘,上週的崇拜也被驅散等等。」

范亞峰說:「今年政府打壓的力度比往年有所減輕,但是,最為重要的標誌性的幾個教會在爭取的方面還沒有獲得決定性的勝利,所以從全局來看,中國家庭教會的抗爭力度在不斷地增長,宗教自由在基督徒的爭取下空間在不斷地擴展,但是還沒有實現全方位的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