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指點江山 皇帝或將續飛人傳奇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儘管詹姆斯和他的騎士已經在季后賽中被淘汰出局,但“皇帝”仍然是各路媒體關注的焦點,一切只因為他今夏有可能試水自由球員市場,詹姆斯未來將何去何從成為留在所有人心中的一個疑問。

根據FanHouse.com消息,邁克爾•喬丹最近在芝加哥郊區的一家高爾夫俱樂部瀟灑揮桿,被記者逮了個正著。喬神被問及的不外是眼下最熱門的話題——勒布朗•詹姆斯將何去何從。

有趣的是,喬丹並沒有拿出外交辭令應對,而是給出了簡短但很明晰的答案:“芝加哥”,這倒是與眼下業界的猜測頗為吻合。自從克利夫蘭騎士慘遭淘汰之後,公牛就取代了紐約尼克斯、邁阿密熱火等幾大金主,成為最可能“迎駕而歸”的球隊。

喬丹的回答多少令大家感到一些意外,因為此前“飛人”在面對類似問題的時候,總是和媒體打太極拳,這一次他卻直言不諱地表達出了希望詹姆斯可以去公牛的言論,或許在“飛人”眼中,他真的希望“皇帝”能夠步他的後塵,在幫助公牛完成奪冠偉業的同時,也將自己的名字牢牢地寫進NBA聯盟的歷史。

在詹姆斯眼中,喬丹仍是僅供仰視的籃球偶像。本賽季早些時候,詹姆斯就力主全聯盟退役23號球衣,“以表示對喬丹的無限景仰。”為了以身作則,他甚至甘願放棄自己的23號球衣,打算在新賽季改穿6號。也就是說,如果詹姆斯如願轉投芝加哥的話,至少他本人不會如ESPN所言,太過介意“每場主場比賽前都從喬丹的塑像前走過”。

事實上,詹姆斯在聯盟中的軌跡和喬丹多少有些類似之處。“飛人”在1984-85賽季進入NBA之後,也經歷了一段成長期,在1991年之前,儘管喬丹個人的數據光鮮亮麗,但他從來沒有捧起過總冠軍獎杯。直到1990-91賽季,也就是“飛人”進入聯盟7個賽季之後,他才率隊奪冠,終於完成了對自己的正名。

而詹姆斯進入聯盟也達到了7個賽季,已經到了他需要為己正名的時候,如果克里夫蘭不能夠為他提供一個奪冠的平台的話,為什麼他不能對自己的未來進行選擇呢?

公牛隊現在擁有兩千多萬的薪金空間,這個空間足以給詹姆斯提供一份達到聯盟上限的頂薪合約了,並且公牛隊還保留了羅斯、諾阿、鄧和辛里奇等球隊重要球員,以及詹姆斯-約翰遜等重要輪換球員,所以說一旦詹姆斯加盟公牛,那麼這個球隊將會立即成為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