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頻出鏡 曾慶紅因何沉不住氣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中共高層近年夏天不再聚集於北戴河邊度假邊開會,但由於地方黨委丶政府即将開始換屆選舉,今年夏天仍是各方勢力展開權力角逐的重要時段。江澤民丶李鵬等退休領導人早前頻頻亮相,正是爲了凸顯其存在,以免其子女或舊部屬在新一輪利益分配中處於不利地位。

不過,官方傳媒早前報道政壇老人參觀上海世博會時,隻提到江澤民丶李鵬丶朱熔基和李瑞環,而出傳記或着作的隻有江澤民(《日出江花──青年江澤民在上海》)丶李瑞環(《務實求理》)和吳官正(《民貴泰山》)。一向被視爲上海幫核心人物的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則未見諸中國官方傳媒,反而,澳洲報章披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斥資約2.5億元人民币在當地買入一座豪宅,内地不少網站丶論壇都有引述。

浙江考察 陪同官員遠遜常規

如此一來,曾慶紅似乎也沉不住氣了,跑到浙江湖州丶金華等地考察。令人意外的是,陪同官員及報道的規格都遠遜常規。曾慶紅退休前是政治局常委丶國家副主席,退休後到地方視察,正式場合應有正省級官員陪同,但今次陪曾慶紅的隻有浙江省委常委丶公安廳長王輝忠;曾慶紅是本月5日至7日到當地視察,但直到昨日才由當地的報章報道丶新華網轉載,規格又低了幾檔。

今年71歲的曾慶紅,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1989年江澤民由上海進京接任中共總書記時,隻帶了他一人。江澤民其後能站穩腳,曾慶紅當居首功。對於上海世博會,由上海官場出身的曾慶紅自然大有興趣,上月各國家館試營運時,曾慶紅曾前往參觀西班牙館等,不過,官方傳媒也未報道。

《悉尼先驅晨報》丶《華爾街日報》丶《金融時報》丶《紐約時報》等西方報章,近期頻頻追蹤中共第三丶四代領導人子女,在海外的奢華生活及在金融界的呼風喚雨,令高層權鬥傳聞甚嚣塵上,曾慶紅此際的低調顯得有些不合時宜,是否另有玄機?

本文不代表新唐人觀點和陳述

──轉自《阿波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