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別樣風景 姆明動畫3D登場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並不是只有華麗的東西才在戛納電影節受到矚目,毛茸茸、其貌不揚的芬蘭卡通明星「姆明一家」(Moomins)也非常熱門。本次電影節,這部經典卡通帶來了全新的3D製作:《姆明谷的彗星來襲》(The Moomins and the Comet Chase)。

首映式上,影片的配音演員閃亮出場,其中包括電影《媽媽咪呀》(Mamma Mia)的男主角斯特蘭•斯卡加德(Stellan Skarsgard)、電影《007vs皇家賭場》中邦德的對頭扮演者麥德斯•米科爾森(Mads Mikkelsen)和《鋼鐵俠2》中的美女演員海倫娜•馬特森(Helena Mattsson)。

「姆明」的電影製片人希望,「姆明」的3D影片不僅能契合近期的懷舊之風,更能引領環保與文化意識的潮流。

在影片首映後,馬特森說:「我覺得姆明想表達主要思想是,互相尊重彼此的差異。每個人都不同,我們需要做好朋友,需要互相支持,所有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米科爾森說:「他們(姆明)用簡單的道理解決了普世問題,他們不是英雄,但卻實實在在的反應了我們的現實生活。」

小河馬姆明一家是芬蘭著名的動畫人物,自1945年出版《姆明與大洪水》(The Moomins and the Great Flood)以來,已經發行了13集,講述了姆明和姆明爸爸、姆明媽媽的歷險故事。現在,漫畫書已經被翻譯成40種語言。

《姆明谷的彗星來襲》將在8月,孩子們放假的時候公映,而戛納電影節將在本週日(5月23日)閉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