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藏族災民抗議 要求獲得救助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許多遭受玉樹地震災害的藏族災民,因為沒有當地正式戶口而得不到賑災救濟。

BBC消息,據香港《南華早報》周日(5月23日)報道,大約200名居住在玉樹的藏族移民,周六在當地政府樓前示威,要求獲得賑災救濟。這次歷時大約兩個小時的藏民抗議活動以和平方式結束。

這些抗議者是來自附近四川省甘孜等四個州縣的藏民,但他們已在玉樹居住多年。

一名抗議者在接受《南華早報》電話採訪時說,由於他們沒有玉樹的正式戶口,從4月14日地震至今,他們沒有獲得政府的一分錢救濟。

根據中國的戶籍制度,只有擁有某地區的正式戶口,才有資格享受當地政府頒發的各種福利。

一名來自四川的漢族移民說,他們也沒有獲得過政府頒發的任何賑災救濟。並說,當地政府對他們的抱怨和投訴充耳不聞。

一名政府官員會見了抗議代表並表示接受他們的要求之後,藏民抗議活動以和平方式結束。
如果政府答應他們的要求,而事後又置之不理,他們將會再次舉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