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星: 神韻是全人類的瑰寶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5月21日晚間,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土耳其古都——伊斯坦布爾的首場演出,在觀衆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第一次在土耳其上演的神韻晚會,引來了包括知名藝術家在內的土耳其觀衆的喜愛與高度的讚譽。

古爾森•圖恩車是土耳其家喻戶曉的電影演員,她同時是影片製作人和著名的土耳其民歌演唱家以及電影和戲劇藝術家,另外,她又是一名教師,教授有關表演和肢體語言方面的知識。

她在觀賞了5月2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伊斯坦布爾的首場演出後,高度讚譽神韻晚會無以倫比的舞臺藝術。

古爾森•圖恩車:「能夠見到神韻是如此美好的事情。其實,世界上所有的文化都很重要,但我們知道中國古老文化擁有悠久的歷史、絢麗多彩並且內涵豐富。我們看到的,並且令我驚訝不已的,是這場演出將中國傳統與技巧結合起來,從而創造了美妙的舞臺藝術。有趣的是,他們將佛家的教化與傳統舞蹈結合起來。我認為:佛家的教導對於人類來說是巨大的收穫,而這場演出本身就具有教育意義。還有一點很明顯,就是藝術家們純熟的技藝來自於長期訓練。儘管這場演出是由中國(華裔)舞蹈演員,所呈現的中國文化之產物,但我們看到這個傳統是屬於全人類的瑰寶。出於這個原因,因此,神韻演出作為全人類的寶藏,人們在觀看時會感到無比欣悅。」

新唐人記者安琪、鄭新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