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閉幕 泰國影片贏大獎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星期日(5月23日),第63屆戛納電影節落下帷幕,泰國探索生死輪迴的電影,《能記得前世的布米大叔》(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贏得了最佳影片金棕櫚大獎。

泰國導演韋拉斯塔庫爾(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憑藉神奇的探索輪迴轉世的影片,打敗兩部熱門電影,英國導演邁克‧李的《又一年》(Another Year)和法國導演格扎維埃‧博瓦的《神與人》(Of Gods and Men),捧回金棕櫚獎。其中《神與人》獲得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 Award)。

最佳女演員獎授給了出演《合法副本》的法國影星朱麗葉‧比諾什(Juliette Binoche),最佳男演員則由出演《美錯》的西班牙演員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和出演《我們的生活》的義大利演員埃利奧‧吉馬諾(Elio Germano)共同獲得。

法國演員兼製片人馬修•阿馬立克(Mathieu Amalric)憑藉《上路》(On Tour)獲得最佳導演獎,韓國入圍影片《詩》(Poetry)獲得最佳劇本獎。乍得影片《尖叫的男人》(A Screaming Man)獲得評委會大獎(The Jury Prize)。

大陸導演王小帥的《日照重慶》入圍競選金棕櫚獎但並未摘取任何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