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揭示長深特大交通事故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5月23日,長(春)深(圳)高速公路遼寧境內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因方向辨別錯誤,逆向行駛,與一輛正常行駛的大客車相撞起火,目前已致32人死亡,24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高速上逆向行駛 這種錯太低級了吧

大貨車出了服務區后,方向辨別錯誤,逆向行駛,造成悲劇。 因這種錯誤“太低級”,有網友指出質疑: 出了高速公路服務區,怎麼可能掉過頭來逆向行駛呢?!哪個媒體能解釋清楚啊? 真是越看越胡塗,越看越想不明白。現在的記者怎麼當的。這一點事都說不清楚?當地的道路是怎麼設置的?標誌是怎麼設置的?真是司機辨別錯誤嗎?有什麼證據說是司機辨別錯誤?司機是怎麼辨別錯誤的?怎麼判斷是司機辨別錯誤的記者,當追新聞背後的新聞!

示意圖說明什麼問題?

據揚子晚報報道,據老司機介紹,長深高速沒有全線貫通,指示牌很多也不到位。正常應有兩條引導路向不同的方向,但這裏只有一條,多數司機被誤導后左轉,就變成了逆行…

搜狐微博“微博新人”: 本來還不明白司機為什麼會逆行,看了示意圖才明白,如果現實跟圖一致的話,估計很多人會出錯。還有就是從圖上看該服務區選址極不合理,且出口沒有並車道,出口基本垂直主路,總會有事故會發生的。是時候該糾糾責任拉,別出完事故補償點損失就算了。

公路有責任?

網友“想知道真相”披露自己的親身經歷, 這地方很多司機走錯,這個地方我剛走過,由於長深高速沒有全線貫通,指示牌很多也不到位,我是由撫順往北京方向走,當到達長深高速時的交匯處時(旁邊就是彰武服務區),高速施工部門把往北京的方向用很多水泥隔離墩堵死了,正常應有兩條引導路向不同的方向,但這裏只有一條,多數司機在往長春方向的引導路上以為向右是長春方向,向左是北京方向,但當你左轉后就已經逆行了,我前幾天就是在這裏這樣走上逆行的。

由於車少,左轉近200米發現對面來車,才知道自己走錯了,當時嚇死我了,倒車回到入口,然後進入彰武服務區,在服務區低矮的涵洞鑽過去後到達對面的。大貨車不能過涵洞,而前方出口有不明確,很多司機選擇原路返回。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