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強徵地 百畝半熟蜜桃盡毀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嚴修報導)日前中國國務院辦公廳發文強調,嚴禁在補償不到位的前提下強制拆遷,引發拆遷事件之官員也將被追究。然而,在有關文件下發的同時,江蘇無錫就發生了兩百畝即將收成的桃樹園被強行搗毀的事件。另外,宜興的一批被拆遷戶到市政府討說法被抓。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四消息,江蘇省無錫市惠山區陽山鎮陽山村發生強徵土地事件,鎮政府領導帶領大批人員,開著挖土機搗毀村民的桃樹園。

當天,本台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一位村民邵榮新,據他介紹,他們家有8畝多的水蜜桃樹,這些桃樹上的桃子都已經一個個用紙袋包好,再有一個月就可以上市了,但是當天被當局人員全部搗毀,直接經濟損失達數十萬元:

邵榮新:今天的情況,我快跟他們打起來了,我的田沒有量,徵地也沒有徵,後來他把我的桃子,全部用挖土機挖掉了。
記者:今天他們來了多少人?
邵榮新:來了一百多個,挖土機來了5、6部。
記者:你們村民有沒有阻止他們呢?
邵榮新:阻止了,只是阻止不了,他們人多。

據悉,當天有關人員一共強徵了200多畝桃樹園。一位當時在現場拍攝的村民被抓到派出所,當天晚上還沒有獲釋。

另外,江蘇省宜興市的被拆遷戶、維權人士魏道華,星期四被警方扣查數小時。據權利運動博客星期四的消息稱,魏道華當天與宜興市汽車站地塊的十多位被拆遷人一大早就來到宜興市政府 大門口,要求見來自中央的第四巡視組,結果被警方帶到派出所調查。

當天晚上獲釋回家的魏道華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說:

魏道華:我們去了十多個。
記者:只有你一個人被抓到公安局去嗎?
魏道華:8個。
記者:在公安局被問話了多長時間?
魏道華:上午問到下午將近一點鐘。
記者:他們有沒有說為什麼把你們抓到公安局去呢?
魏道華:我不知道。他們講我們的行動是違法的。
記者:公安局有沒有警告你以後不要去了呢?
魏道華:講的。
記者:怎麼說?
魏道華:往後再去要拘留。

據悉,這批被拆遷戶每週四都到市政府請願。2003年宜興市汽車站地塊上百戶遭到拆遷,當局的補償不到位。過去數年,這批被拆遷戶不斷上訪申訴,到後來控告地方司法機關不作 為但是至今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權利運動聯繫人張建平星期四對本台說,巨大的利益驅使地方當局違背北京政府的政策,肆無忌憚地損害老百姓的利益,「從這兩個案子來看,宜興這個案子是悲劇,宜興是03年拆的,沒有按照市場價格給與補償,導致這些人生活陷入困境、維權這麼多年。無錫現在在繼續做這個事情,徵地、拆遷,繼續在不按照法律規定來補償,完全是一種近乎掠奪的方式來從百姓手中獲得資源、房屋。我們就看到一個問題,中央政府所有出台的東西,他們都不以為然,巨大的利益驅動,使他們不惜一切後果,我不知道這些官員是怎麼想的,完全可以用喪心病狂來形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