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控股主席葛霖首度回應卸任傳聞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滙豐控股(HSBC)昨晚在倫敦召開股東週年會議,集團主席葛霖在股東大會上表示,他希望在2011年繼續主持年度股東大會,這是他對外界有關他將很快辭職傳言的首度回應。

葛霖認為,匯豐控股集團的管理方式會有一些改變,擬讓集團行政總裁全權負責發展公司的策略、推動業績表現和各項業務的持續發展,並監管高層團隊;而集團主席則負責全盤監管業務的運作,並維持與政府、監管當局和股東的環球策略關係,對此無計劃改變。他並重申,集團主席必須留駐倫敦,而集團行政總裁應留駐香港。

同時葛霖表示,集團所有重要職位均有繼承計劃,若有需要會另行公佈安排。葛霖又特別對兩位董事,包括無法飛到倫敦的滙豐中國主席兼執行董事鄭海泉;和因被醫生勸喻休養、早前盛傳繼任主席的非執行董事約翰桑頓缺席股東大會表示歉意。

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紀勤今年早些時候將辦公室搬到香港後,葛霖成為該行駐倫敦最高級別的管理人士。

近期有報導稱,預計葛霖今年將卸任,匯豐控股一直在研究葛霖接班的計劃。且執行董事鄭海泉計劃於2012年退休。鄭海泉近期已辭去匯豐控股旗下亞洲子公司主席一職,但目前仍為該行中國大陸和台灣業務的執行董事兼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