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執政黨議會選舉勝出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格魯吉亞市政議會選舉首次公布的正式結果在星期一揭曉,薩卡甚維利總統領導的政黨在市政議會選舉中獲得大勝,這是格魯吉亞自2008年與俄羅斯爆發戰爭以來的首次選舉。

格魯吉亞選舉委員會主席祖拉布•哈拉季甚維利宣佈了得票結果:“格魯吉亞聯合黨獲得11.6%的選票,薩卡甚維利的民族運動黨獲得61.2%的選票,運動者聯盟獲得0.2%的選票,國家委員會獲得7.6%的選票。”

此次選舉中,選民還為64個地方議會的1700多個職位進行了投票。

歐盟觀察團認為此次大選雖然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仍存在不少的瑕疵。
歐盟選舉觀察團團長奧黛麗•格洛弗說:“根據我們調查員的發現,格魯吉亞的市議會選舉在符合歐安組織和歐盟委員會選舉標準方面取得了顯著的進步,但我們也注意到還有一些缺點需要改進,例如選舉法本身和實施情況都存在不足。”

獲勝後,薩科甚維利將繼續執政到2013年。

格魯吉亞是向歐洲輸送石油和天然氣的主要中轉站,該地區的穩定對歐洲和美國都是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