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卡爾加裏馬拉松賽成功舉辦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五月三十號,加拿大卡爾加裏市成功舉辦了第46屆卡爾加裏馬拉松賽,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那裏的比賽盛況。

本屆馬拉松賽吸引了來自加拿大11個省和16個國家馬拉松長跑精英和愛好者,儘管比賽前一天的大雪使得卡爾加裏天氣變得陰冷潮溼,最低氣溫降到了攝氏2度,但這並沒有影響觀衆和參賽者的熱情。有近9000名參賽者參加了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裏)、半程馬拉松、10公裏、4×10公裏企業挑戰、5公裏家庭步行或跑步,以及兒童馬拉松賽。

經過激烈的角逐,男子全程馬拉松賽的第一名是來自溫哥華的格雷姆.威爾遜(Graeme Wilson),成績爲2小時32分14秒。女子全程馬拉松賽的第一名是來自班夫鎮的埃利.克林伍德(Ellie Greenwood),成績爲2小時52分23秒。

一些參賽者是今年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

參賽者:我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感覺棒極了,這是我的黃金時間,我檢出跑完全程,感覺很好。

組織者認爲儘管氣溫低,但今年的活動舉辦的非常成功,有1000名志願者和義工爲本次活動提供了無償的服務。

第46屆卡爾加裏馬拉松賽是由加拿大豐業銀行贊助,並成爲未來十年卡爾加裏馬拉松賽新的冠名贊助商。參賽者可以任選爲19個慈善團體募捐。賽會組織者說,這次總募捐超過了25萬加元,比預計的目標多了10萬元。

卡爾加裏馬拉松賽始於1963年,是加拿大總路程最長、適宜各種體能及身體狀況人士參加的競賽活動。

新唐人記者蕭峰、蘭淇卡爾加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