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又上桌 中國股市重摔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中國國務院昨日批准逐步推進房產稅改革。據報上海徵收房產稅的方案已上報中國中央政府,引發市場對於房產稅即將出台的恐慌,投資者紛紛將資金撤出地產類股,導致周一兩市股指在房地產股票的集體暴跌下重挫。

上海證券報報導,上海市政府徵收房產稅方案已上呈中國中央政府,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該報導也引述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員的說法,強調目前並未公佈任何關於上海開徵房產稅的消息、計劃和時間表。

而根據中國證券報報導,上海可能針對投資炒房客設置門檻,無上海戶籍或無居住證,無法提供三年以上工作納稅紀錄者,買房時將課徵房產稅。澳新銀行發表報告,倘徵收房產稅,可以每年帶來一千二百億元稅收收入。

受這項消息影響,週一上證指數收報2592.15點,跌2.4%,該指數今年以來跌幅達20.9%;深圳成指收報10204點,跌2.78%。分析師表示,中國國務院的宣布,將對股市造成負面衝擊,可能導致近期的反彈戛然而止。

上海市發言人陳啟偉日前表示,上海正在研擬比中央政府更嚴格的法規來降溫房市;但因調控政策遲未出爐,很多開發商推遲新建案的銷售時間。

東方早報報導,根據5月28日為止的統計,上海市有九十六個新建案,只有四十六個開始銷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