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新戰機墜毀 空中加油第一人遇難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一架中國自行研製的最新型「殲-10」戰鬥機在湖南道縣沙田鄉境內爆炸墜落於山中,飛行員謝鳳良遇難。大量軍車開赴出事地點,公安封鎖現場。當地民眾所拍的現場圖片被強行交出。此消息傳遍整個道縣城,謝鳳良是中共空軍殲擊航空兵9師師長,大校軍銜。他的追悼會有中央軍委官員參加,但官方至今未報導。

據官方軍事網信息表示,「殲-10」戰鬥機性能先進,實現了軍用飛機從第二代向第三代的歷史性跨越。謝鳳良是空軍飛行金質獎章獲得者。他是空軍部隊完成中國自行研製空中加授油機空中「戰略對接」的第一人,多次參加中俄聯合軍事演習,被稱為中國空中加油第一人。

最新軍機失事 大量軍車現身

一位事發時在湘桂交界處煙竹坪村某檢查站的知情人士表 示,2010年4月22日上午9點35分左右,忽然聽到刺耳的轟鳴聲——飛機的聲音。當時下著毛毛細雨。據目擊的農民說,有架飛機飛得很低,飛到道縣仙子 腳鎮沙田村大山那邊時不見了,接著山下就冒出兩團大火,一股黑煙飄散在空中。

大約一個小時後,有市民看到一輛警車和一輛森林消防車開往出事 地點。上午11點多時,市民目擊從廣西方向來了一輛「廣K」(廣州空軍)打頭的軍車。又過了半個多小時,從廣西開過來多輛軍用小車,車牌有WJ(武警)打 頭的,有KJ(空軍)打頭的。

中午12點多後,飛機失事的消息在道縣縣城熱傳,民眾紛紛打聽事情原委,很多人去沙田鄉現場去看個究竟。他們 看到很多消防車、軍車、警車從縣城經過去沙田鄉。還有一輛KJ開頭的救護車和一輛滿載武警的中巴車從廣西開到道縣。

「下午又從廣西過來一隊 軍用卡車,有輛車上寫著『洗消車』。去沙田鄉現場的市民表示,那裏已經被警察封鎖了。聽說是一架戰鬥機墜毀了。」

民眾表示,22日晚,在道縣街上看到很多外地軍車,車牌都是白色,號碼為「空J……」,在網上一查都是廣州軍區空軍某部的。軍機失事墜落後,當地公安、消防、武警和桂林的特警部隊等參與搜索跳傘的飛行員。

空軍加油第一人遇難

雖然中共官方媒體沒有報導,但互動中文百科網站介紹,2010年 4月22日早9時許,謝鳳良駕駛一架新型殲十戰機在湖南道縣執行飛行任務,不幸犧牲。期間飛機發動機出現故障。謝最後在超低空彈射出來後降落傘未完全打開,跌落重傷不治。

在某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證實,湖南道縣附近確實發生墜機事件。「當時我們接到通知搜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戰機,但新聞一直沒報導!」

有網友發帖表示,事發後鳳凰衛視做了簡單報導,但沒透露戰鬥機是在哪裏墜落的。

當局封鎖消息

知情民眾在網絡社區論壇爆料表示,飛行員的屍體只被找到一小團骨肉,其他部份都掛在樹上,好慘!當時有人拍了現場照片,但被強迫交出去了。網上關於軍機墜毀在道縣的消息已經被封鎖。

4月26日早,謝鳳良的骨灰運回廣東佛山。28日上午9點,在佛山市空軍9師為謝鳳良舉行隆重的追悼會,中央軍委和空軍領導參加了追悼會。

4月27日,鳳凰網發表報導「中國空軍謝鳳良師長:要是「那個」了更是英雄」稱:鳳凰網軍事頻道基於傳遞新聞價值之必要,特補發《解放軍報》2008年4月16日原標題為《謝鳳良——空中加油「第一人」》一文。

另據知情者表示,湘桂交界處上空經常有「殲-10」戰鬥機單機或雙機及「轟-6」轟炸機飛行。有兩次還看到「轟 -6」加油機和「殲-8」戰鬥機進行空中加油訓練。

此外,知情者還透露,道縣原有個簡易的草坪戰備機場,被縣裡貪官把土地賣了搞成工業園。 「當時賣土地時,廣州軍區還表示不讓賣,但最終被時任縣委書記易光明賣掉。「如果機場還在,也許能在緊急時刻派上用場吧。」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