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陣支持《天安門母親》要求調查六四真相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張安安英國倫敦報導)英國民陣發言人金露西星期三表示,天安門事件不能被遺忘,儘管專制政府打壓真相埋藏秘密,社會上有正義良知的人還是要繼續支持《天安門母親》,要求當局還原真相還原歷史。

21年前,北大學生發起的民主學運獲得當時海內外的一致呼應,英國民陣發言人金露西當年也參加了上萬人的倫敦支援北京學生的大遊行。她星期三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當時許多在海外的黨員都給黨寫信要求改革,並對學生表達熱情的支援。可是天安門槍聲一起,許多人就不敢再出來支持學生,金露西說,當年她在英格蘭北方的一所大學,開始時有兩輛大巴,載著數百名中國留學生來到倫敦支援遊行,但是北京政府開槍後,再到倫敦抗議的學生,大多數是從中國回來的英國交換學生,中國學生只剩下她和另外兩人。金露西說,社會需要有良知有正義,不然社會是死的。金露西表示本週五「六四」21週年的時刻,他們會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燭光夜禱,她希望有更多有良知正義的人站出來,特別是在中國的文化知識界,大家共同努力一點一點的改變中國的醬缸文化。

《天安門母親》這些年從不間斷地要求中國當局調查真相,金露西表示,他們絕對支持《天安門母親》要求真相的呼聲。她說,每年都在要求,但是中國當局就是置之不理,她表示,要求真相是個非常合理的事情,但是專制政府卻做得到不予理會,現在更意圖讓新一代人都不記得發生的事情,或是和當局一樣不在乎。金露西表示,每年的紀念就是要讓大家不要忘記,如本週在倫敦,除了駐英大使館前的燭光夜禱,大赦國際也會舉辦六四音樂會,用歷史圖片、當時廣場上記錄的照片等等,讓新一代的年輕人知道過去發生的事情。金露西表示,官方對六四真相至今仍在掩蓋,她認為這是一個制度造成的問題,因為中國是一個專制的制度,當局根本就可以不聽任何的意見。

不過她表示,六四當日很多人仍會和過去一樣到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前大聲地要求調查真相,因為這是良知和正義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