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股市收高 道指漲225點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在經過連續兩天的大幅下跌後,美國股市週三收盤走高,個股普遍上揚,能源類股領漲。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在經過前期股市的連續下跌後,許多股票已經逐漸顯示出了較大的投資價值。截至1日收盤時,標準普爾指數與4月下旬創下的反彈高點相比已經下跌了12%,這吸引了一批買家入場,對股市起到了一定的支撐作用。

另外,當天公佈的經濟數據也提振了市場情緒。根據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佈的報告,4月份美國舊房簽約銷售指數環比增長了6%,遠高於市場預期。儘管如此,許多分析人士也指出,數據的大幅增加主要是因為大量購房者趕在購房減稅政策四月底到期前完成交易,預計今後幾個月這一數據將會回落。

到昨天紐約股市收盤時,道瓊斯30種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漲225.52點,至10,249.54點,漲幅2.25%,創今年以來第三大單日漲幅。不過,該指數較4月底創下的2010年收盤高點下跌8.53%,今年迄今累計下跌1.71%。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漲58.74點,至 2,281.07點,漲幅2.64%。
  
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7.67點,至1,098.38點,漲幅2.58%。所有分類指數收盤均強勁上漲,能源分類指數領漲。
  
週三表現最佳的道指成份股中,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上漲1.78美元,至40.97美元,漲幅4.5%﹔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漲1.41美元,至34.74美元,漲幅4.2%。迪士尼消費品業務的董事長表示,預計未來5-7年消費品零售額將達到500億美元。
  
道指能源類成份股的表現也尤為強勁。埃克森美孚漲1.52美元,至60.77美元,漲幅2.6%;雪佛龍(Chevron)漲1.84美元,至74.13美元,漲幅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