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雕塑家陳維明 新西蘭領事館請願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旅居美國的新西蘭籍雕塑家陳維明,其作品「民主女神塑像」、「天安門大屠殺浮雕」應邀前往參加香港中文大學「六四紀念活動」展出,在香港機場以檢查毒品為由遭到扣押,而親自前往查看,卻被港府強迫遣返,6月2日返回洛杉磯。3日陳維明在新西蘭駐洛杉磯領事館請願。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原來依照計劃在6月1日、6月4日展出的「民主女神塑像」、「天安門大屠殺浮雕」,在香港機場以檢查毒品為由,加以扣押,但因找不到證據而放行,得以在銅鑼灣展出,但卻遭警察驅逐,將雕像拿走,並捉捕13位知良會的義工及常委。

新西蘭籍雕塑家陳維明:「這件事給司徒華知道後說,在香港在20年紀念六四活動中,從沒有藝術品被搶走的事、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他直指曾蔭權到底要幹甚麼,這是香港民主自由的一個倒退。」

經過21年,中共還是害怕六四真相被曝露。新西蘭籍雕塑家陳維明:「中共歷來對真相害怕,我把21年以前,那種鎮壓的場面、他們用坦克怎麼碾壓手無寸鐵的學生,怎麼把民眾推倒。他們不想看到這種事實在香港在新一代群眾當中、人民當中,有這個印象﹔他們要給自己打扮成非常偉大光明正確,一個有文明形象的美好政府但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

陪同陳維明一同前來駐洛杉磯,新西蘭領事館的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表示:「香港政府這樣做,就證明香港現在開始受中共政府的控制。」劉雅雅表示將要求新西蘭政府為她的公民挺身而出。

當日因新西蘭總領事外出開會,約次日下午與陳維明見面。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