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漁民與綠色和平組織發生衝突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6月4日,聯合國綠色和平組織試圖釋放被捕撈的紅金槍魚而與法國漁民在地中海發生衝突。一名綠色和平組織的人員受傷。6月5日,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將以故意傷害爲由起訴法國漁民。但法國漁民方面則聲稱他們受到襲擊,並要求法國政府保護他們的安全。

綠色和平組織的氣墊船插著黃色旗幟,它極速地駛向法國漁民的漁船,試圖阻止捕撈。法國漁民奪過綠色和平組織的黃色旗幟,毆打志願者,並將捕魚鈎拋向氣墊船,捕魚鈎插進了志願者的小腿。目前受傷者在馬爾他醫院接受治療。另外兩艘綠色和平組織的氣墊船也被法國漁民用刀劃破。

綠色和平組織總經理 奧利維挨.克諾爾(Olivier Knowles )表示:他們的行動是非暴力的,目的是保護被過度捕撈的紅金槍魚,數據顯示,近幾年來80%的紅金槍魚在地中海消失。

法國漁民代表則稱法律規定的捕魚期是5月15日至6月15日,他們的捕撈行爲完全合法,並要求法國政府保護他們的安全。

紅金槍魚常用於日本壽司,綠色和平組織在5年前開始反對捕撈紅金槍魚的行動。此次與法國漁民的衝突事件是五年來的首例。

新唐人 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