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發起「尋找六四軍人」 籲群起揭秘事件真相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洛杉磯報導)《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作者吳仁華,從洛杉磯發起「尋找六四真相」的行動,該行動的第一個主題是「尋找六四軍 人」。

上個星期,吳仁華往返南北加州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結合《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著作持續得到網民反饋,決定發起「尋找六四真相」行動。他說:「整個行動的構想就是要『尋找六四真相』,根據有意參與者和網民的興趣,其下可以設置很多系列,第一個啟動的主題是『尋找六四軍人』。」

吳仁華表示,當年實際參與的士官兵人數眾多,一旦戒嚴部隊成員願意提供體制內經歷,就能進一步突破當局的信息封鎖。吳仁華說:「有一名高幹子弟,當時是65集團軍的士兵陳曉利,他寫出當年的經歷,證實了北京學生與市民之中傳說的信息,那就是(1989年6月3日深夜之前)戒嚴部隊已利用地下戰備通道進入人民大會堂,軍隊早已經佈署到位,而地面街道另有部隊手無寸鐵地向天安門廣場進駐,那是故意引發軍民衝突,為軍人製造鎮壓的藉口。陳曉利為證明自己的身分不假,同時說明了自己所屬部隊的師長、團長、連長和班長等人姓名,經我核對之後,他提供的資料都屬真實。」

面對中國當局監控言論的高壓,吳仁華估計「尋找真相」行動需要有更多人、更多道德勇氣的輔助與激勵。他指出:「這些戒嚴部隊的軍人就算沒有直接開槍殺人,至少是重要證人,可以告訴大家他當年在廣場上看見了什麼?周圍的戰友做了些什麼?上級指揮官又下達什麼指令?鼓勵大家參與的目的,不一定要公開站出來,而是先把資料記錄下來,或是以匿名的方式提供資料,畢竟事情已經發生21年,很多軍人已經去世,不及時予以保護的話,很多資料將要流失。」

吳仁華通過他的兩本著作和近期內剛建立的博客,體現唯有凝聚群體的力量,方能加快還原歷史真相進度。吳仁華說:「2009年出版《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當時已找到兩千多名戒嚴部隊軍人名單,並確定他們的部隊番號、職務,包括他們入伍和退役後轉業的時間,和現在工作單位。如果能集中大家的力量,在既有兩千多軍人名單之上再進一步擴展,我想,還能大量增加戒嚴部隊官兵的名單。」

「尋找六四軍人」僅是本系列首發行動,吳仁華期許通過不同主題,為八九當年的傷痛與震撼留下真實、完整的記錄。他表示:「如果能順利開展『尋找六四真相』系列,也可以在丁子霖老師『尋找六四死難名單』基礎上,開展『尋找六四死難者』、『尋找六四醫務人員』,因為當時北京有四十多所醫院都送進大量死難者和受傷者,醫務人員最瞭解死難與受傷者名單。接下來,還可以『尋找六四新聞記者』,他們手裡持有很多照片與文字資料。另外,還可以陸續加入『尋找六四市民』、『尋找六四工 人』,大家可以慢慢地加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