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必應被指作弊 comScore將調整統計方法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由于雅虎和必應(Bing)向未明確要求使用搜索功能的用戶提供搜索結果,美國互聯網流量監測機構comScore計劃改變其對搜索引擎流量的計算標準。

過去,一次互聯網搜索意味著:用戶在文字輸入框輸入一、兩個關鍵詞,然後將其提交給搜索引擎,隨後搜索引擎返回一系列搜索結果。但現在,一些搜 索引擎在某些網頁上插入搜索鏈接和結果,使用戶在沒有搜索意願的情况下運行搜索,這就導致搜索引擎市場數據摻入了水分。

美國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記者丹•弗羅默(Dan Frommer)直截了當地將這種做法稱爲“耍花招”,幷稱雅虎和微軟是最明顯的作弊者。

本周四,comScore負責分析的執行副總裁卡梅隆•邁爾霍佛(Cameron Meierhoefer)在博客中說,公司最快將在8月上旬改變其計算標準。

弗羅默總結道:“由于搜索引擎采取手段抬高搜索量,comScore的數據——至少在調整之前——變得越來越沒有意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