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遇害 專家籲加強社會能力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6月初遇害的留學新西蘭的中國留學生李佳懿的骨灰,本週已由其父母帶回了中國。警方正在全力尋找相關的重要物證。這一事件讓中國留學生中頻現的暴力事件成為當地關注的焦點。新西蘭美西大學高級講師黎明生表示中國學生要多學習和加強社會交往的能力。

本週早些時候,奧克蘭當地社區和警察代表為遇害的李佳懿舉行了葬禮,她的骨灰在本週內已由父母帶回了中國。針對再次發生在留學生中的暴力事件,一直對這一現象持續關注的新西蘭美西大學高級講師黎明生表示這些學生缺少人與人溝通的能力。

高級講師黎明生:「在社會上怎麼生存、怎麼與人打交道,碰到問題怎麼處理,在中國是不教這個的。這些都和個人與人交往能力,這些能力學生都沒有的。」

自2000年以來,發生在留紐中國學生中的暴力事件,如綁架、勒索等已有幾十起。李明生表示儘管類似案件也有發生在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中,但中國留學生中的發生暴力事件的頻率和殘忍程度都是最高的。

高級講師黎明生:「來了以後呢,因為在中國教育制度不一樣,比如現在高中都是關起門來教學的,像這樣,就把學生跟社會分離開了,學生沒有社會知識吧,社會是一個很大的課堂啊,在中國這樣的關門教學,使學生產生一種畸形的人格吧。」

李佳懿的屍檢報告將會在近期完成。與此同時,新西蘭警方正在全力尋找以下三件重要物證:約為Wiltshire牌的菜刀、銀色的LGKF350手機和白色或銀色的高跟鞋。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方源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