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調解德班球場員工薪酬糾紛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國際足聯星期一(6月14日)表示,已經開始着手調解德班球場薪酬糾紛。糾紛發生在星期日晚間,在南非德班為世界盃體育場服務的數百名工作人員,抗議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至少一人受傷。

國際足聯表示,南非世界盃組委會和體育場工作人員一名安全承包商已經開會,解決工資糾紛。國際足聯首席通訊幹事瑞馳•麥肯度(Rich Mkhondo)說:「這是一個內部糾紛,我們已經召集會議,員工代表和我們將協商解決爭端。我們不會看到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國際足聯媒體聯絡部代理負責人,尼克拉斯•曼格特否認體育場工作人員的薪水與國際足聯有任何關聯。

星期日晚間,大約500名示威者在德班體育場外抗議,這個體育場剛剛進行完德國隊4-0大勝澳大利亞隊的比賽。

示威者抗議他們沒有得到應得的報酬,他們一天的工作只得到了150蘭特,相當於19.5美金,而按照合同他們應該得到425蘭特,近三倍於現有的報酬。

警方向示威者發射了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據目擊者說,衝突中至少一名婦女被橡膠子彈擊中後受傷。

最後警方給出10分鐘期限,告訴示威者他們的不滿可以和僱主去談,所有示威者於是散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