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鹽城教會拆遷 張明選夫婦被扣賓館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及妻子週日在前往江蘇鹽城路上被國保扣留關押在一鄭州賓館內,仍被扣押的張明選週一表示,國保主要是盤問他關於去北京會見一從美國回來的教徒,以及江蘇鹽城城南區教會拆遷事宜。

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夫婦週日下午5點在前往江蘇鹽城的高速公路上被公安堵截,之後被帶往鄭州的一間賓館裡軟禁,期間,4、5名公安對他進行盤查,問他關於月初進京及前往鹽城的目的。

張明選週一對本台表示:「頭幾天上北京去了,美國一個弟兄回來,(公安)問我在北京見美國那個弟兄情況,就是追問這個事情,(北京)安排他們來找我,他們問得很清楚,叫什麼名字,是哪裡的,是幾個人,他們都知道。第二是我上鹽城,江蘇鹽城教會的教堂他們當地要拆,叫我過去。」張明選表示,警察表示週二將會釋放他們。

據瞭解,鹽城市亭湖區城南教會平常使用的教堂是2005年由教徒自己集資500萬元人民幣興建的,手續齊備。2006年有房地產商看中教堂所在的地皮,要發展為商業住房牟利,拉攏政府官員出面向教會施壓。教會方面表示願意公平協商解決問題,但房地產商以及政府有關部門只答應出價286萬元,並拒絕提供教堂重建用地。城南教會建教堂已經投資500萬元,因此無法接受這種不公平條件,房地產商就聯合有關部門,經常騷擾教會,從強行拆除房產、毆打教徒到干擾禮拜。到目前為止,已經被拆毀的教堂設施包括辦公樓、培訓中心和食堂共3棟房子,共300多萬元的財產損失。而近日,政府又下強拆令,教堂面臨全部被拆的命運。

城南教會的丁牧師週一對本台表示:「他們準備還是要強拆我們的教堂,我們一直要求按照國家的宗教政策,先安置後拆遷,最後他們可能還要採取強拆。在08年12月17號我們被強拆了1400個平方米,到現在還沒有給我們落實,當時被強拆,沒有任何合法的程序,我們到北京,南京多次上訪也沒有結果。」

據悉,鹽城有關當局對信徒粗暴無禮,不止一次動手打人,去年12月17強制拆遷時政府派來的拆遷人員抄走教會的東西,搶教會財產,信徒去攔阻的時候,十幾個人被打傷。而在本月6號,類似事件又發生。

丁牧師說:「教堂下沉,我們5月31號開始弄,到6月2號他們來了6個人,闖進來就叫停工,這裡要下沉了我們要加固。我們爭論一番,後來我們報警了,兩位民警作了筆錄就走了,我們以為事情就停下來了,但後來,來了4、5輛中型麵包車,下來了四、五十個人保安和穿制服的,拿著大錘衝進來,把所有加固好的牆敲倒,大家發生了衝突,有兩位老信徒被他們打傷了,當晚就住院了。6月3號我們又到派出所報警,但事情沒有任何結果。我們希望伸張正義的新聞媒體能夠關注或者直接過來採訪。」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鹽城政府多個部門,但是都沒人接聽,當地114台服務員對本台表示:這種市級單位端午節都是統一放3天假,一直要放到禮拜三,估計禮拜四才上班。

此外,被拘留一個多月的廣州良人教會牧師王島週日晚被以取保候審名義釋放,王島5月9號被拘留至今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而王島自從被抓至今,當局已經為他更換了4個罪名。週日釋放證上寫的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而不僅王島被公安警告,連他的妻子也被警告。

王島妻子孫女士表示:「反正他給一年時間,這一年哪裡都不准去,隨時叫你過來就過來。同時也暗示我,我在這邊有幼兒園,有公司,他們也很清楚地說了,你再搞事呢,下次就是工商、稅務、防疫站什麼部門都會來查你,下一次就不是找人救你老公,就是救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