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桂川粵普降大雨災情嚴重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主播:星期三是中國人的端午節,中國的江南、華南地區自13號開始豪雨不斷,甚至引發洪澇災害,許多地區的端午龍舟競賽因而被迫取消。福建、廣西、四川、廣東、江西5省皆傳出災情,其中廣西及四川都因山體滑坡,造成嚴重傷亡。

廣西蒼梧縣官方稱,截至16號,蒼梧全縣因災死亡8人、7人失蹤﹔不過據災情最嚴重的雙尚村村民透露,居民的房屋被傾洩的山泥掩埋倒塌的有20多間,數十人遭活埋,其中一家10口人只出來3個。

蒼梧縣雙尚村村民:「泥石流引起房屋倒塌,嚴重地可能埋了幾十人,現在還有很多人還埋在底下,現在還在找。」「有些6口人、10口人的只出來3個,7個現在還埋在底下」

村民說,官員腐敗,災民沒有得到甚麼救濟。

蒼梧縣雙尚村村民:「我們廣西很腐敗的這個東西!”“比如說這一批款實際上是給農民的(救濟物資),他(官員)叫認得的(人)、或者跟他比較合作的(人),吃掉了、吃光了,不給農民的,很多不給的。」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縣傳出30多名修建水電站的民工,遭泥石流掩埋意外,當地楊姓居民說,大雨不停的下,意外傳出後,現在住在河邊的居民更是害怕。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縣楊女士:「大河邊的人心慌慌的,都有點兒心焦,水漲上來,住在河邊的人都有點害怕。」

據官方統計,截至16號,強降雨造成福建、廣西、四川等5省共45人死亡,33人失蹤,倒塌房屋6000多間。

新唐人記者明悅、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