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華:中共陰招反射出神韻價值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前些年一些從沒在西方主流社會觀看過演出的華人說,神韻票價比較貴。最近這樣的聲音很少了,即使很節儉的人都知道神韻物超所值。比如美國聖地亞哥市建築工程師 Abbas Rastandeh 先生一家12口人觀看神韻後,激動的說:如此壯觀的演出,「你們的票價應該更高,要是我就定價500美元。」

神韻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傳承和復興,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波蘭一位女商人張女士這樣勸說那些買票猶豫的華人說, 「你不知道神韻票價值不值?是嗎?你看看中共給神韻開出的價碼,你就明白了,你就一定會去看神韻的。」

她舉例說,雅典音樂廳原定6月3日上演2場神韻,5月19日當希臘官員與中遠公司總裁在雅典音樂廳會晤後,神韻演出就被以莫須有的技術理由「無限期延後」了。不久傳來「中國將向希臘投資數十億歐元」的官方消息。有人調侃說:兩場演出就值數十億歐元,神韻太值錢了。

調侃的話當然不準確,但卻說明一個道理:從中共如何對待神韻這個角度來觀察,也許能幫那些從沒看過神韻的華人理解神韻的價值。自成立四年來,中共對神韻的「關照」可謂持續升溫。最早是各國中共大使們赤膊上陣,親自給劇院、官員、贊助商寫信,胡蘿蔔加大棒,一面花大錢邀請他們去中國免費旅遊,一面威脅說,否則就將喪失今後在華的合作機遇。

這一招失效後,中共又打觀眾的主意。一面寫信「勸告」知名人物不要去看神韻,一面命令華人社團首領「嚴厲阻止華人去看演出」,中共還造謠說:「誰看了就會被錄像,誰就不能回國」。然而劇院裡經常看到很多華人面孔,他們說:「這裡不是中國,看場演出你能把我咋地?」

於是中共又推出更多見不得人的「陰招」:騷擾綁架神韻演員的家屬;破壞神韻汽車;偷盜神韻道具;干擾演出訂票熱線;免費送票舉辦另一場中國演出以混淆和爭奪觀眾;冒充觀眾或法輪功學員,打假電話、寫假信來搞挑撥離間。很快這些陰招就被曝光失靈了。

作為普通百姓,也許人們一時還看不清神韻的重要性,但可以看到,中共是非常非常畏懼神韻的,為此不惜出動所有潛伏的特務、花費巨額錢財。看過《九評共產黨》的人都知道,凡是中共竭力反對的,一定是對人民最有益處的。從中共的惡行中,人們看到了神韻的重要性,讓我們明年一起去看神韻吧,百聞不如一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