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 訴江案引高度關注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6月21日,正在澳洲訪問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澳洲簽下88億澳元經濟合同之際,即將在七天之後開庭的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一案,也引發了廣泛的關注。

6月20日及21日,正在堪培拉訪問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及其所率領的250多人的商務團,再次遭遇民間團體的強大抗議,以法輪功群體為主的抗議人群,分別在習近平下塌的柏悅酒店及堪培拉國會山莊舉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政治犯,並表達對澳洲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一案的高度關注。

澳洲綠黨聯邦參議員盧得蘭姆(Scott Ludlam):“你們中的許多人今天在此代表你們的朋友、家人、以及那些因中共政府的系統性殘酷迫害而死去的人們,我們今天在此提醒他們人權的重要性和優先性,這比貿易及投資更加重要。”

訴江案原告、法輪功學員章翠英,呼籲澳洲公眾關注即將於6月28號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展開的是否給予江澤民豁免權的法庭辯論。

澳大利亞堪培拉法輪功代表樊家忠博士:“國際間的一個基本的共識,包括國際法,都認為,對於人權的迫害,像這種群體滅絕罪,還有像這種酷刑罪、反人類罪,是不給予法律上的保障,也就是豁免權。”

前中共駐悉尼領館政治領事陳用林表示:訴江案讓中共高層感到非常恐懼。

前中共駐悉尼領館政治領事陳用林:“中共領導人對這個案子是十分關注的,並且他們害怕真的在澳洲被立了一個被審判的先例。因為中共的那些官員絕大部分是手上都沾了血案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澳大利亞堪培拉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