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請君入甕”? 實名舉報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統計表示,中國有近70%的舉報人,遭當事人及政府報復。最近陝西省咸陽市一位舉報人,就因為舉報貪官而遭恐嚇。請看下面的報導。

21號《新京報》報導,62歲的咸陽人卓登,在1986年捐贈120多件于右任書法作品給陝西省咸陽市政協,幾年後,捐贈人卓登卻發現自己捐贈的文物下落不明,他懷疑自己捐贈的字畫可能被咸陽市政協的官員私分。

卓登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捐贈于右任書法作品後,成了咸陽市政協委員。近10年來,他多次以政協委員的身份向政協詢問這些書法作品的下落,卻反覆被拒絕。卓登表示,當年經手的一位政協官員告訴他,捐物可能在第二屆或第三屆政協時“不見了”,有可能是被私分了。

對此,咸陽市政協主席李效民表示,這是咸陽市第一屆政協時的事情,年代久遠,過去的經辦人員都退休了,他作為現任的政協主席也不知道這筆捐物的下落。

這批價值數千萬元的文物不僅下落不明,捐贈人舉報後還受到了生命威脅。卓登說,這幾天來,他還收到兩條“威脅”的短信,一條是“小心你的頭”,另外一條是“卓兄,注意安全。”

據了解,現有的中國法律法規有為舉報人保密的規定,但各級檢察院在資金等方面都受制於同級地方政府,那些涉及某些地方官員和地方勢力的舉報中,舉報人的信息保密問題,面臨著多重考驗。

儘管有關部門一直在倡導實名舉報,讓民眾感到相關部門大力倡導實名舉報有點居心叵測。據《兩江傳媒網》20號報導,倡導實名舉報是“請君入甕”。報導說,希望最近開班的全國市級紀委書記培訓班,能多多研究如何保護舉報者的問題,而不是相互交流如何應付舉報者、讓舉報者不敢舉報。  

新唐人記者黃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