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飛獲釋後再與網友到公安局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遭當局無理羈押的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經過54小時絕食抗議及網友發起營救行動,於上週六深夜獲得釋放。他翌日聯同10多名網友,到市公安局抗議。當局派防暴警在場戒備。

陳雲飛於上週六晚深夜,因絕食抗議引致身體虛弱暈倒,被公安抬返家中。陳雲飛週一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週日他與10多名網友,到新都市公安局抗議,指責公安機關非法羈押,要求立案調查,但公安拒絕立案,令他們感到十分氣憤。

他說:「公安叫我回去綁架我的清流派出所報案,但派出所一直迴避我們,加上他們都是同一夥的,我去報案有何用呢?另外,一個公民身體受到傷害,你還說要等15個工作天後才考慮是否受理,是說不過去的。」

他指,上週四被人黑布蒙頭帶到清流派出所,當晚再被帶到一處地方羈押,期間有7人24小時嚴密看管著他,被禁止離開及對外通訊,他其後以絕食抗議當局違法行為,陳雲飛指,現時身體仍然十分虛弱,背部仍留下被拖傷的傷痕。

他說:「我遭他們非法羈押了6次,在第3次被羈押時,身體開始出現毛病,要服藥止痛,他們拒絕給我藥食,我不支暈倒,他們初時抬我,其後就拖行,我衣服都被拖脫至光著身,背部全是傷痕。

週日到公安局抗議的維權人士陳衛向本台記者指,在陳雲飛遭羈押期間,網友們除了不斷向當局提出抗議外,各地網友還組成「讓好人陳雲飛回家」的黃絲帶行動,在營救行動宣佈後不久,就接獲陳雲飛獲釋的消息,他指是次營救行動成功,是得力於廣大網友及媒體的支持。

陳衛說,網友其後又去相信是羈押陳雲飛的地方參觀,期間一直有防暴警在場戒備。他說:「公安局門前停了兩部警車、一部防暴警車,有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員守候,其後又來了兩個配帶手槍 的警員,訛稱是收到有人報警,整個過程都是客氣的,沒有受到大多阻撓,因為我們有十幾人,他們要來戒備。」

黃絲帶行動於週日下午4時許結束,各網友隨即自行離開返家,陳衛說,網友們行動前均做好被抓捕的心理準備,他們都不怕被打壓,會堅持為弱勢社群發聲。

記者致電新都市公安局,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清流派出所值班人員,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近幾年,陳雲飛在敏感日子和當局認為重要時刻均經常被公安肆意羈押,他單在今年年頭起至今已被羈押了6次,由數日至十多日不等,他最近一次被羈押是在上月8日,期間更遭看守人員毆打。陳雲飛 在2007年在報紙上刊登向六四母親致敬的廣告後被勞教,他出獄後不斷受到當局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