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亨失蹤座機尋獲 無人生還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喀麥隆交通部長巴卡瑞(Tchiroma Bakary)說,救難人員今天發現了澳洲礦業大亨肯•塔爾博特(Ken Talbott)和其他10名外籍人士的失事座機殘骸,但機上無人生還。喀麥隆新聞部長說,已經發現9到10具屍體。

據BBC報導,這架飛機載有Sundance Resources礦業公司的全體董事,包括塔爾博特在內,共11名高管。19日在自喀麥隆首都雅恩德(Yaounde)飛往剛果揚加杜鎮(Yangadou)途中,於茂密的叢林上空失踪。民航官員說,飛機離開喀麥隆首都雅溫德後一個小時就與控制塔失去聯繫。

巴卡瑞告訴記者,“機體殘骸已在剛果尋獲,不幸機上無人生還”;並說,他稍後將發表完整的聲明。

失事飛機上除了澳大利亞首富肯‧塔爾博特,還有5名澳大利亞人,一名美國人,兩名英國人和兩名法國人。

法國軍隊稍早加入了在喀麥隆和剛果邊界的搜救行動,同時據說澳洲、美國和加拿大官員也將提供協助。

Sundance公司前任董事長瓊斯(George Jones)表示,由於塔爾博特的私人座機無法在採礦小鎮揚加杜的簡易機場降落,因此全體董事只好共乘1機。

他說:“公司全體董事搭乘同一架飛機並不尋常,這事實上違反了公司規定,而原因顯然在於他們只能共乘1架飛機。”

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對此事表示關切。塔台人員在失事飛機自雅恩德起飛後,便與機上失去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