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狀元被哈佛耶魯11所名校拒絕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大紀元6月26日报导)大陸高考的狀元由人大附中學生李泰伯奪得,令很多家長和學校錯愕的是這名狀元在申請美國學校時,被十一所名校拒絕。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李泰伯今年申請出國留學卻遭到美國頂級名校拒絕。李泰伯在高考前向美國哈佛、史丹福、耶魯十一所排名前廿名的美國名校申請入學,但全遭拒絕。

李泰伯在人大附中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是第一實驗班的班長、人大附中學生會主席,模擬聯合國大會主席,三次獲得大陸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北京賽區一等獎,各科大考經常名列前茅。他今年的高考分數高達七百零三分,且還有另外廿分的競賽加分。

北京人大附中學生和家長對這個消息都感到震撼,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優秀的學生不被美國名校錄取?

報導稱,北京學美留學公司執行長張恆瑞指出,美國名校選擇留學生的標準不純看學業或科展的表現。

他說,對美國名校來說,他們更看重學生的綜合素質,尤其是學生內心世界裡最真誠、最有興趣的部份,而不是東方人所重視的各種頭銜、洋洋灑灑的獎狀或經歷。

學生是否真心投入某件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有計劃、有目的性的參加是美國名校注重的,對非自然、看得出人工操作的痕蹟者,通常都不會錄取,即使學科成績滿分亦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