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靈傳遞音樂之美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小提琴家廖俐伶從亞洲、歐洲、到美洲一路走來,用音樂表達華人對人文傳統的珍視,她稱讚新唐人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秉承古典音樂傳統,為華人音樂人提供獨有的世界級舞臺。請看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一曲台灣民謠《望春風》從指間自然流淌而出,她用心和觀眾交流自己的感受。

小提琴家廖俐伶:「我想要表達的就是一個對家的期望,一個對家的想法,希望在家裏的家人,在台灣的家人有更好的未來。」

廖俐伶畢業於馬里蘭大學,並獲得音樂表演博士學位,現在是太平洋弦樂四重奏的首席小提琴手,作為華人音樂家,俐伶很重視自己的文化傳統。

小提琴家廖俐伶:「傳統的東西對學音樂、學藝術的人很重要,有一個『本』,然後再去發揮。」

新唐人小提琴大賽「回歸傳統文化」的理念讓俐伶很認同。

小提琴家廖俐伶:「應該是全世界唯一的華人比賽,給華人一個機會,一個國際的舞臺,是非常不容易的。」「給世界傳達我們華人有很多人才、傳統,這個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將在8月份拉開帷幕,俐伶也希望更多的華人音樂家能在這個舞臺上展現他們的才華。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