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大黑馬 盧彥勳鬥志不減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中華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順利晉級英國溫布爾頓八強賽,成為1995年後闖入男單八強的亞洲選手第一人、Rendy Lu的名字一夕間躍上國際舞臺,吸引BBC等國際媒體專訪,紐約時報更以「溫網星期一最大的冷門」來形容。大家都想知道,究竟是誰打敗了世界排名第七、溫網第五種子的「重砲手」安迪‧羅迪克?

26歲的盧彥勳來自台灣臺北,在這次溫網賽事並非種子球員,全球排名第82,2009年曾締造個人最佳記錄,世界排名第55。

盧彥勳的父親從事家禽批發生意,家中雖不富裕,但全力栽培盧彥勳打網球。盧彥勳也很爭氣,從小學開始打網球就拿冠軍,從國中、高中一路參加比賽,在國內外青少年網球比賽表現亮眼。

2000年,盧彥勳的父親突然猝逝,對盧彥勳打擊相當大,當時他幾乎就要放棄網球。但是想到父親的全力支持和關愛,盧彥勳選擇了在網球路上繼續奮鬥。十年後,盧彥勳達成父親的願望,闖入溫網八強賽,當他打敗羅迪克的那一刻,盧彥勳親吻手指,指向天空,將這份榮耀獻給天上的父親。

在迎戰羅迪克的比賽前,盧彥勳曾表示,很高興拿到這種挑戰,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準備好。比賽中盧彥勳展現了瀋著、智慧與拚勁,媒體形容他具有大將之風。下一場盧彥勳將對陣塞爾維亞好手、世界排名第3的德約科維奇,賽前,盧彥勳仍充滿鬥志的說:「我不曉得我能夠打到第幾輪。但我告訴你,只要有機會站上球場,我會奮戰到最後一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