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波蘭總統候選人旗鼓相當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波蘭本週日將進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星期五(7月2日)公布的民意調查,來自公民綱領黨的候選人,兼臨時代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和法律與公正黨的候選人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的支持率幾乎不分上下、旗鼓相當。

科莫羅夫斯基一直以來都是當選總統的熱門人物,而現在他的支持率與對手卡欽斯基幾乎不分上下,也就是說第二輪總統選舉將是一場艱難的拉鋸戰。

波蘭《選舉日報》星期五引用一些分析家的話說這兩位候選人將在第二輪選舉中各贏得50%的支持率,還有人分析說科莫羅夫斯基會以3%到6%的領先幅度勝出。

《共和國日報》星期四晚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兩位候選人各得45%的支持率,有10%的選民尚未決定投票給誰,但更多人傾向於卡欽斯基,這樣卡欽斯基可能會領先科莫羅夫斯基2個百分點。

大部分報紙給出的調查結果都顯示兩位候選人旗鼓相當,只有《波蘭日報》星期五公布的電話調查顯示科莫羅夫斯基領先卡欽斯基12個百分點。

波蘭的民意調查一直名聲不好,在第一輪總統選舉中他們低估了對卡欽斯基的支持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