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歡迎僑胞回國參加雙十慶典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為了歡迎全球各地僑胞返臺參加中華民國99年10月慶典系列活動,已成立了「中華民國99年10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服務處」,專門辦理僑胞返臺接待工作。是日在洛杉磯的僑教中心說明參加辦法,歡迎僑胞回國。

在說明會上,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表示:「我們很誠懇地歡迎海外僑胞,能夠個別或組團回台灣參加中華民國的國慶。因為明年是建國一百週年,那麼今年假如很多僑胞回去先把氣氛炒熱來為中華民國暖壽,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為歡迎全球各地僑胞回國參加中華民國雙十慶典系列活動,往年都有補助,但今年有些不同,僑胞每人旅遊或健檢只能選擇一項,以新臺幣3,200元為補助上限,簡許邦提醒僑民:「當然我們也有規定,假如你要選旅遊的話呢,一定要參加三天兩夜的旅遊以上才有補助﹔那麼假如你要做健康檢查,不是驗個血就可以申請補助,起碼你的體檢費用要超過六千四百臺幣。」

這次活動增加推廣台灣醫療網國際化的服務,有關申請健檢補助的三件注意事項,洛僑中心副主任丘昌生說明:「第一個是護照上入境日期在7月1號以後﹔第二個是在10月1號至10月9號之間麻煩您到僑委會,如果不是僑胞也可領取『僑眷證』,『僑胞證』或『僑眷證』都是可以領補助的必要條件﹔第三個必要條件是回國是要參加慶典活動。」

有關組團及相關資料,可至僑務委員會網站www.ocac.gov.tw查詢。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