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測體重競逐大胃王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馬拉松比賽考驗人的耐力,體操比賽測驗人的柔韌度和協調性,而吃熱狗比賽則是對人類胃部容量極限的檢測。本週日中午12點,16位參賽選手將在布魯克林柯尼島舉行的第95屆國際吃熱狗比賽角逐新一屆的世界大胃王

在美國,能吃被認為是天才。唯一的一位華人參賽選手是一位兩個孩子的母親朱麗葉•李。她已經連續參加了三年半的吃熱狗比賽。通過這個比賽,她獲得了健康和自信,她的兩個孩子認為他們的媽媽很酷。

也許很多人認為這種吃熱狗比賽是對胃的折磨,但朱麗葉的故事讓人重新認識這個已經有94年歷史的著名競賽。

連續三屆的冠軍喬伊•切斯內(Joey Chestnut)在稱體重的儀式上與競爭對手四目相對,似乎對再次贏得大胃王充滿了信心。而他的對手也不甘示弱,把太陽鏡取下,向冠軍發出挑戰的訊息。

喬伊•切斯內保持著10分鐘連續吃68個熱狗的記錄。對他來說,贏得大胃王不是靠天生的食量大,而是依靠適度的吞食和科學的訓練。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文化強調飲食的節制。但是現代的大胃王們正在拓展它的含義:挑戰胃的極限已成為成功的另外一種標誌。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