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慶獨立日各抒己見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每年的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日,紀念1776年7月4日《獨立宣言》的通過,標誌著美利堅合眾國正式脫離英國而獨立。紐約華人對慶祝這個節日,卻有自己不同的見解。讓我們一起看一看。

從中國大陸來紐約僅一年多的謝先生對慶祝獨立日很感興趣。

紐約華人謝先生:「國慶日是美國的一個節日,我覺得華人要多融入美國,首先要多學習他們的文化,像國慶日,應該去參加一些美國人自己的慶典活動。這是我的意見。」

有的華人來美多年,已經融入了美國的文化氛圍。

紐約華人黎女士:「我們來美國很久了,就當是國家的大日子,我們都很開心,有三天假期,每個人都很開心等待7月4日這一天。」

紐約華人Amy Zhu:「大家可以一起去玩,還可以一起去看煙花。」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美國本來就是一個移民國家,我們移民對這個國家很大的貢獻,美國是一個自由發展的國家,對新移民是一個好的榜樣,我們在這裡可以盡量的發展,所以,每一年慶祝獨立日都非常熱鬧。」

有的華人還是對自己節日更感親切:「我們對中國的活動比較興奮,很高興,他們的節日則感覺平平常常,沒甚麼感覺。」

來美30多年的胡女士則認為美國人應該更注重這個節日的意義:「美國人都只是自己慶祝去BBQ,對真正的意義好像是離開了很大。」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