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決選在即 華沙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波蘭總統大選的最後一輪投票將在星期天舉行。星期六,大選官員們正在華沙為投票站做好準備。

舉行這次大選,是因為今年4月10日,前任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在俄國境內因空難喪生。

星期天的投票,將是這次選舉的第二輪也是最後一輪投票。

競選對手是現任臨時總統、公民綱領(Civic Platform)黨的科莫羅夫斯基,以及前任總統萊赫‧卡欽斯基的孿生兄弟、右翼法律和公正黨的領導人雅洛斯瓦夫‧卡欽斯基。

目前民意調查顯示,兩人的支持率極為接近,難以預料何人勝出。

投資人希望科莫羅夫斯基獲勝,並預期他能和面向市場的現任總理圖斯克順利合作,以控制波蘭的預算赤字和政府債務。科莫羅夫斯基還主張波蘭採用歐元。

而卡欽斯基則反對削減政府開支、反對私有化,並對歐元持懷疑態度。

在波蘭政治體制之下,制定政策,是總理領導的政府的職責,但總統有權提出和否決法律、任命許多官員、並對外交、國防和保安政策有發言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