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提琴業者讚揚大賽提升音樂水準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新唐人2010「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8月11日至15日在紐約舉行,台灣小提琴業者鄒進緯(拉皮歐加音樂館負責人鄒進緯經理),是一位健談又有音樂理念的好老師,十多年來在中台灣地區積極推廣音樂藝術,熱愛古典音樂的他讚揚大賽將會提升整個台灣的音樂水準 。

這是A提琴,這是B提琴,你聽出來了嗎?好的,再聽一次。你發現他們的不同了嗎?選購小提琴時又該如何判別音色?

音樂館負責人鄒進緯:「聲音的質感,還有再來是她的色彩,聲音在高音的部分要甜美,比方拉到上把位不能破音,尤其你在買琴的時候你要試琴,一定要拉拉高把位。」

由於開辦大師班課程,鄒進緯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大師級的音樂家。

音樂館負責人鄒進緯:「我接觸過這些大師,讓我感覺他們都很和善,我想這不是在音樂上的造詣而已,包含在人格品格方面,尤其是越大家的反而他越客氣。」

經營音樂事業十多年,鄒進緯讚賞新唐人電視臺能夠在紐約舉辦國際大賽,他認為這對於整個音樂藝術的提升有著非常正面而且重要的意義。

音樂館負責人鄒進緯:「不要說小提琴對整個台灣音樂界的提升都是有幫助的。」「因為總是你面對的是國際級的選手,不是只有妳個人或是少部分的人。」

鄒進緯認為台灣許多學音樂的人都會希望有機會參加大賽,因為這也是選手自我能力的肯定與台灣的驕傲,與此同時,由於大賽的高規格也能夠刺激台灣音樂界做好健全完善的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