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航局首揭天域宇宙全景圖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韓婕編譯)歐洲航天局7月5日公布了普朗克(Planck)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首張整個宇宙的全景圖,圖中展現了宇宙中最古老的光。這張宇宙微波輻射圖成功捕捉到宇宙大爆炸後遺留的痕跡,為科學宇研宇宙起源、演化過程提供巨大幫助。




我們的銀河系在整個宇宙的中心,在銀河系的上下為冷塵帶。這個銀河星網是新星孕育中心,普朗克在此發現許多正在誕生的新星和發展週期中的新星。

更令人驚奇的是在銀河系上方和下方,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為人類勾畫出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後新生宇宙的藍圖。圖片上顏色的深淺變化代表了溫度和密度的細微差別。恰恰是這些微小的不同使最初的宇宙某些區域密度加大,最終演化為今天的各大星系。

銀河系可告之現今近地球的宇宙情況,而微波輻射圖告之宇宙初始狀態。科學家可藉由普朗克的微波數據,解析原始宇宙的形成與發展。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覆蓋整個宇宙,但是這張圖像上許多部分都被銀河掩蓋了。科學家將通過精密的數據分析,剝離出全宇宙的微波背景輻射信息,並希望能夠從中得出大爆炸後宇宙膨脹的詳細過程。

普朗克天文望遠鏡目前仍在繪製宇宙圖形,它將於2012年完成4次宇宙全景掃描並公佈完整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